王不熬夜

青苔上心,喜欢从此有迹可循。

下雨天的时候,墙角的青苔和爱恋一同生长。

少时遇见喜欢的人,白日里混在一堆人里无意中听说了他和别人的绯闻,晚上回去就能梦到他和那个人牵手。醒来一阵恍惚,我希望的明明是他牵我的手,潜意识里却因为传闻信别人。

很多年后是认证了一句话的真实性:喜欢了一个人,就要开始自卑。等同于把他放上神坛,眼里的他万丈光芒,于是自己背后叠加了浓重的影子。

少年时代太容易喜欢一个人。也太容易留遗憾,明恋暗恋不了了之,一方面是不够爱,一方面是不够敢。

王源不一样,既遇到所爱,还敢。

王俊凯出现在方方正正的窗边打破了现有的格局,他讲了很多个逗人开心的笑话时露出虎牙,他给出郑重承诺时认真的眉眼,他肩膀不算太宽,背着自己时体温和触感还是温软的。他逞能摔了一跤,王俊凯总要保护王源,而王源开始心疼。

心疼可真太奇妙了,与可怜二异。是一种看起来无关痛痒的情绪。你还没有说痛,我就要帮我哭。你明明比我想的坚强,我还是能难过很久。心疼有没有用?你的伤口过段时间就要结痂,我的心疼延绵十年,发酵成了喜欢。

王源就是追着王俊凯去的,重新认识,忽略对方的再三拒绝,能给的全部给,能索取的一概不求,连喜不喜欢都不问出口,有点卑微的温暖的包容着对方,在不奢求王俊凯说出口的时光里。

他不问不代表他不想求证,所以悄悄问身边的人。可惜少不经事,得到的答案晦暗不明。

这个故事里,到最后不知道该更心疼谁。

王俊凯是很喜欢王源。他不是后知后觉,他的心路变化是闪躲逃避又停下等他一起的过程。他跑的时候不跑远,等的时候不耐心就要往回伸手。

王源很重要,所以王俊凯因为他开始把过去翻出来看,也开始对未来充满了期许。恋爱让人没头没脑地欢喜。王俊凯傻愣愣的,像所有情窦初开的少年,攥着初见的契机想要给他的恋人制造惊喜。

但你这边期待下一次见面,他那边执笔写的是分离。

没时间了。相遇之后才觉得分秒珍贵,恨不得长绳系日,偷点时间与你在一起。

心酸来源于王俊凯他什么也不知情,又来源于王源舍不得让他知情,写了表露心迹的信,最后扯了一个谎。

遗憾吗?
不遗憾。
要是王源在找他的时候没有耐心等下去了,游泳的时候没有胆量凑上前,17岁生日的时候没有留下来陪着他,那也不会有王俊凯为他弹了一场吉他,不会再吃情人节的甜食,不会再去翻开家庭的变故,不会感知到恋爱的甜蜜与心酸。

其实也遗憾。
如果王俊凯从一开始就知道了王源要离开,那会不会有什么不一样?或许他要放假了就迫不及待去找他而不是回妈妈身边。那封信要到他手上,让他好好记住王源这个人。王俊凯能把所有的心意都好好传达。

然而王源才怎么会让这样的事情发生,你看他连“你喜欢我吗?”都不会问。

本来这个故事里,王源给予王俊凯的,除了爱,更多的是成长。心疼他多过心疼自己,一举一动都昭示纯粹的真心。

【如果你遇到了值得爱的人,那就不留遗憾的去爱他。】

这样想,无论那百分之五十的几率往那边偏,故事的结局都是,王源成为刻在王俊凯生命中不可取代的人。

(会羡慕能遇到真正自己喜欢的人的源儿,毕竟总觉得遇到了值得的人很不容易,更进一步无畏的付出也需要很大勇气。我少年时期想的东西很多很琐碎,感情也浅显不定。相较孤单地自赏或者胆怯地观望,内心还是更想成为为他万事皆敢的勇者。少女心中的自我英雄主义,就是成为这样的人。
时间久了要被更多世俗的事情占据头脑,连遇到什么人的心思都没有。看到青苔上心,开始缅怀青春,对往事中的自己斤斤计较:学生时代过去了都留不下什么有念想能贯穿一生的人。转念一想这怎么好比,并不是每个人都像王俊凯和王源,文内的现实的,那种肯定修好几世才能注定的缘分。
算了,他们的故事繁花似锦,我乐的当听故事的人。)

会写故事的人都有非凡的吸引力。@葵英 真是笔尖能长出花来,一种细小的簇拥在一块儿的绿草地上的小白花,长在阳光里摇摇晃晃。下次要开出什么花,好期待啊。

评论

热度(4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